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6.在“阅读百部经典”活动中,一位同学读了《骆驼祥子》后感慨

发布时间:2021年3月5日更新时间:2024年2月2日作者:未知文章ID:47118浏览:

【问题】
    6.在“阅读百部经典”活动中,一位同学读了《骆驼祥子》后感慨:“善良的小福子最后自杀了,这恐怕是她唯一能自己决定的事。文学作品中的女性都是逆来顺受的弱者啊!”请你以《儒林外史》中沈琼枝或《简·爱》中简·爱的形象为例,反驳他的结论。(4分)

【参考答案】
    6.示例1:我觉得女性不是弱者。正如《儒林外史》中的沈琼枝,因不从盐商宋为富,不愿做妾,父女遭迫害,只身流落金陵。但是她没有向命运低头,将她的伶牙俐齿、泼辣怒骂当作维护自身尊严的武器,凭借自己的力量主宰命运,义无反顾的前进拼搏,她的努力活下去比小福子的死更需要勇气和力量。
    示例2:我觉得女性不是弱者,正如《简爱》里的简爱,她出身卑微,相貌平凡,但她并不以此自卑。在各种磨难中不断追求自由与尊严,坚持自我,在得知罗切斯特有妻子之后毅然离开。她有顽强的生命力,从不向命运低头,最后有了自己所向往的美好生活。她的追求自我的坚持比小福子向命运低头更勇敢。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