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李白《渡荆门送别》颈联描绘了“水中映月图”和“天边云霞图”

发布时间:2021年3月14日更新时间:2023年12月13日作者:未知文章ID:47238浏览:

【问题】
    李白《渡荆门送别》颈联描绘了“水中映月图”和“天边云霞图”两幅画面,请任选一幅进行赏析。

【参考答案】
    选择图画一。示例一:以静观的视角,描绘朗月映照下的夜景,写出江水的澄澈明净,表现作者喜悦开朗的心境。示例二:用比喻的修辞手法,描绘明月映入水中,如同飞下的天镜,写出江水的澄澈明净,抒发诗人出游的欣喜之情。示例三:“飞”字状写诗人出蜀入楚(见到宽广而平静的江面)时激动、兴奋的心情,是李白浪漫主义诗风的体现(充满了浪漫主义色彩)。
    选择图画二。示例一:以静观的视角,描写黄昏时江上云霞的变幻多姿,令人陶醉。示例二:描绘黄昏的风景,云霞飘飞如同海市蜃楼一般变幻多姿,表现诗人喜悦心情。
 

顶一下
2
66.7%
踩一下
1
33.3%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