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成长路上,芬芳满径。“大漠孤烟直,(1)【 】”(王维《使

发布时间:2021年3月21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26日作者:未知文章ID:47336浏览:

【问题】
    成长路上,芬芳满径。“大漠孤烟直,(1)【    】”(王维《使至塞上》)的塞外奇观,“海日生残夜,(2)【    】”(王湾《次北固山下》)的自然理趣,“(3)【    】,柳暗花明又一村”(陆游《游山西村》)的豁然开朗,带给我们心灵的滋养;诸葛亮“静以修身,(4)【    】”(《诫子书》)的谆谆教诲,范仲淹“(5)【    】,【    】”(《岳阳楼记》)的远大抱负,李白“(6)【    】,”(《行路难》)的满腔自信,赋予我们成长的力量。奔跑吧,少年!“‘(7)【    】’,刚起头儿,有的是工夫,有的是希望”(朱自清《春》)。

【参考答案】
    (1)长河落日圆
    (2)江春入旧年
    (3)山重水复疑无路
    (4)俭以养德
    (5)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6)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7)一年之计在于春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