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如果从作品的意境及作者表现的情感角度出发,你更喜欢这两首中

发布时间:2021年5月7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29日作者:未知文章ID:48134浏览:

【问题】
    【越调】天净沙·秋思
    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涯。
    【双调】沉醉东风·秋景
    挂绝壁松倒倚,落残霞孤鹜齐飞。四围不尽山,一望无穷水。散西风满天秋意。夜静云帆月影低,载我在潇湘画里。
    如果从作品的意境及作者表现的情感角度出发,你更喜欢这两首中的哪一首?为什么?

【参考答案】
    这是一道半开放性的题目,只要能自圆其说,无论你认为哪一首更好都可以。关键是要能比较准确的说出该首小令所写出的意境及作者要表达的情感。
    答案参考:(1)相同点:两首小令都运用白描手法,状写秋景。
    (2)第一首作者把秋天傍晚几个特有的景物巧妙地组合起来,创造出萧瑟苍凉的意境,突出表现了羁旅愁绪。
    第二首小令作者写在秋意里对洞庭潇湘的观感,气象明朗开阔,意境宏伟,表现了开朗乐观的情怀。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