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补写句子:出得洞口,再看周围的山,虽不高,却伏龟蹲虎,气概

发布时间:2021年5月7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29日作者:未知文章ID:48141浏览:

【问题】
    22.把三个备选的句子分别填入方括号(只填序号),使下面这段景物描写语意连贯。(3分)
    出得洞口,再看周围的山,虽不高,却伏龟蹲虎,气概不凡。山凹一侧,有一个水池,不大,形同弯月,如我后来在敦煌呜沙山看见的月牙泉。【    】水中有草、有鱼,草在飘飘忽忽,鱼在浮浮沉沉。【    】忽地,惊起一池白鹤。聚集在池边的,休憩于树间的,站立于岩上的,成千上万的白鹤飞舞而起,遮掩了一角蓝天。【    】若要“零距离"人鹤相处,人先得学会尊重,就像林和靖那样,爱鹤如子。
    ①扔一块小石子,只看见水花听不见声。
    ②白鹤或舞或翔或独立或展翅,人是只能在远处观赏的。
    ③那水极蓝,不能见底,像一位从天上下凡的仙女的梦,幽深幽深。
    其顺序应该是:【    】

【参考答案】
    22.(3分)③①②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