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压缩内容:玛雅文明是目前已知的世界上惟一一个诞生于热带丛林

发布时间:2021年5月8日更新时间:2024年1月4日作者:未知文章ID:48168浏览:

【问题】
    27.将下面一则报道的主要内容进行压缩,不超过20个字。
    玛雅文明是目前已知的世界上惟一一个诞生于热带丛林而不是大河流域的古代文明,它孕育、兴起、发展于中美洲地区,包括今墨西哥南部的尤卡坦、坎贝切等州以及伯利兹、危地马拉、洪都拉斯、萨尔瓦多等地。
    公元七至十世纪,玛雅文明的发展突然中断,城市被遗弃,村落遭荒芜,后来的社会与建筑风格与以前有了明显的不同。关于这一巨变的原因,学术界至今没有定论,这就是著名的“玛雅之谜”。玛雅文明的神秘消失一直都是世界各地专家学者苦苦研究的课题。但各种观点众说纷纭,莫衷一是。最近,又有一个研究小组在最新一期《自然》杂志上报告说,他们通过对加勒比海南部地区沉淀物的分析得出结论,玛雅文明灭绝前长达一个世纪的干旱很可能是这个世界之谜的破解答案。

【参考答案】
    27.科学家破解世界之谜,玛雅文明可能毁于干旱。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