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概括出下面对“青歌赛”新闻报道的主要信息点。第13届CCTV青年

发布时间:2021年6月1日更新时间:2023年3月3日作者:未知文章ID:48694浏览:

【问题】
    6.概括出下面对“青歌赛”新闻报道的主要信息点。(6分)
    第13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正在如火如荼进行,舆论和民间有关“青歌赛”的
    讨论和争执也随着比赛渐入高潮。
    4月9日,网络媒体报道了余秋雨作客新浪网的消息和主要内容;其次是关注点也落在评委、主持人等名人身上,诸如《青歌赛评委赵易山:青歌赛让我学习到不少》等,第三是发生在“青歌赛”上的新鲜事,比如《扬子晚报》的《“青歌赛”二炮文工团首开先河自带心理医生》;第四是对青歌赛进行反思的,比如《法制晚报》的《青歌赛上为何没好歌》等。
    4月10日,《余秋雨否认退出央视青歌赛称这完全是谣言(图)》、《关注青歌赛——余秋雨对接班人提仨要求》等消息铺天盖地。围绕余秋雨今后还做不做青歌赛评委等话题,媒体进行了各自的解读。
    4月11日,新闻报道说美声唱法刚刚结束之后,媒体对美声唱法选手集中选唱外国歌的现象进行了分析,反思报道中比较有代表性的有《青歌赛美声选手崇“洋”折射中国美声现状》。
    关于“青歌赛”的报道可以得出以下三点信息:【    】

【参考答案】
    【标准解答及解析】答案示例:媒体对青歌赛的报道基调基本上是庄重的,比较符合青歌赛的特点;二是媒体对青歌赛评委、主持人的关注还是高于本属于比赛主体—歌手的关注,尤以对余秋雨的关注为甚;三是媒体对青歌赛的反思主要集中在青歌赛好歌少、选手唱外国歌过多这两个问题上。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