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仿写句子:你曾为一朵花而陶醉过吗?假若没有陶醉过,那么你就

发布时间:2021年6月11日更新时间:2023年3月12日作者:未知文章ID:48938浏览:

【问题】
    17.请仿照下面的文字写一段话,要求:另选话题,句式大致相同,想像丰富而合乎情理。(6分)
    你曾为一朵花而陶醉过吗?假若没有陶醉过,那么你就到小路边、山野间、河谷里,甚至屋檐下寻觅吧,这世界上,总有一朵花是为你而绽开的,总有一缕芳香会悄然地沁入你的心脾。

【参考答案】
    17.例一:你曾为一句话而感动过吗?假如没有感动过,那么你就到同学间、朋友中、家庭里,甚至街市上倾听吧,这世上,总有一句话是为你而讲述的,总有一股温情会静静地流进你的心田。
    例二:你曾为一双眼打动过吗?假如没有打动过,那么你就到教室里、列车上、工棚中,甚至是餐桌上寻找吧,这世上,总有一双眼在为你闪烁着,总有一束光会瞬间点亮你的心灯。
    解析:整个文段由一个设问句加假设复句构成,并运用排比、对偶的修辞。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