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修改句子:①中国传统的二十四节气与农事活动关系密切,②谷雨

发布时间:2021年8月11日更新时间:2024年1月7日作者:未知文章ID:50721浏览:

【问题】
    21.下面文段有四处语言表达的问题,请指出有问题句子的序号并做修改,使语言表达准确流畅。(4分)
    ①中国传统的二十四节气与农事活动关系密切,②谷雨也不例外。③雨水、小雪、大雪等节气跟谷雨一样,都是反映降水现象的节气。④谷雨有“雨生百谷”的意思,⑤降水量增加,气温迅速升高,⑥田中初插的秧苗在雨水滋润下茁壮成长。⑦谷雨时节已时值暮春,⑧许多地方鲜花盛开,大地焕发出勃勃生机,⑨甚至南方一些地区已开始有炎夏的感觉。

【参考答案】
    21.③修改为“谷雨跟雨水、小雪、大雪等节气一样”。⑤在“降水量”前面加“此时(这时节)”。⑦删除“时节”或将“时值”改为“是”。⑨将“甚至”调至“南方一些地区”后面。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