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报考在即,从小就对考古感兴趣的小刘想选择考古专业,家人却认为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更新时间:2023年12月4日作者:未知文章ID:53241浏览:

【问题】
    ③报考在即,从小就对考古感兴趣的小刘想选择考古专业,家人却认为金融专业好找工作,双方各不相让。作为朋友,请你写一段话来帮助他。要求:语言得体,有说服力。

【参考答案】
    ③小刘,听说你在选择报考专业时和家人产生了分歧,我想和你谈谈心。你从小就对考古感兴趣,我很理解你的心情,毕竟每个人都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自己的职业,但我认为考古不是坐办公室,而是长期的野外工作,非常辛苦,学考古要有一个强健的体魄,你文文弱弱的身体不太适合,父母一定是心疼你,怕你吃不消,父母让你选择金融专业是想让你有一个好的工作环境,也是为你的前途考虑,你说是不是呢?不要再闹情绪了,好好和父母谈谈吧。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