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10.黄炎培的人格魅力在生活和工作中有许多体现,请简要分析。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更新时间:2023年12月3日作者:未知文章ID:53247浏览:

【问题】
    10.黄炎培的人格魅力在生活和工作中有许多体现,请简要分析。(8分)

【参考答案】
    10.①爱国主义。办职业教育的出发点就是拯救国家;②生活简朴。从不添置家产,不浪费一滴水一度电,用过的信封还要使用背面;③淡泊名利。北洋政府两次任命他为教育总长,坚辞不就;④利居众后,责在人先。在川沙小学时,只尽义务,不领薪水。亲自上讲台讲课;创办浦东中学时,从设计蓝图到监督施工,都冲在第一线。所有教师的遴选、聘用,都要亲自把关、拍板;抗战后,把杜月笙资助自己的两千大洋,全部捐给了职教社,自己依旧卖字生活。(每点2分,共8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