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有年轻人说:“现在要想交流,对着手机说句话就行,汉字没有大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更新时间:2023年12月15日作者:未知文章ID:53327浏览:

【问题】
    有年轻人说:“现在要想交流,对着手机说句话就行,汉字没有大用处了,甲骨文更是古董。”请帮助这样的年轻人端正对甲骨文、汉字的认识。(5分)

【参考答案】
    答案要点:甲骨文是汉字的源头,是研究汉字发展的史料,也是探究世界古文字的借鉴材料;它是证明中华悠久历史文明的史料,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根脉;它已走进大众生活。甲骨文具有历史意义和文化价值。
    汉字影响中国人的思想观念,是中华文化传承的标志,传承中华基因,是中华民族凝聚的纽带;影响部分国家的文明进程,促进文明交流与借鉴。汉字彰显了中华文化自信。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