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黄淳耀认为“李广非大将才也”,你赞同这一看法吗?请加以说明。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4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25日作者:未知文章ID:53556浏览:

【问题】
    黄淳耀认为“李广非大将才也”,你赞同这一看法吗?请加以说明。(6分)

【参考答案】
    示例1:不赞同。①他虽然治军简易,行军没有部队编制和行阵部署,但却能服众,部队凝聚力强,士兵们都愿意为他去死;②他能够逐利乘便,把握战机;并且勇猛善战,能凭借一百骑兵抵抗匈奴数千骑兵,以少胜多,可见足智多谋;③李广作战指挥灵活,擅长进攻。
    示例2:赞同。①他缺乏对军队的必要约束,遇到突然袭击,无法抵御外敌;②他作战因利乘便,缺乏大局观,难以统筹应对大敌;③他无法统领大军,不注重防守,带兵策略有欠缺,不值得效仿。
    【评分参考】分析说明,每点2分,意思对即可。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