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你认为贾宝玉喜欢“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这幅对联吗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8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30日作者:未知文章ID:53782浏览:

【问题】
    阅读下面《红楼梦》节选文字,根据要求完成20题。(5分)
    20.《红楼梦》第五回,贾宝玉随贾母等赴宁国府赏梅,午间去房间休息,看见房内挂着一副对联“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你认为贾宝玉喜欢这幅对联吗?请结合《红楼梦》中的相关情节阐述你的理由。(5分)
    答:

【参考答案】
    20.不喜欢(1分),把世间的事弄懂了处处都有学问,把人情世故摸透了处处都是文章。(对联理解1分),相关情节表述分析(2分),贾宝玉是封建社会的叛逆者,他厌恶仕途经济,厌恶官场上的蝇营狗苟,他对封建社会的“世事洞明”和“人情练达”不可能认同。(形象分析1分)(意思对即可)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