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请联系课文所学内容,举一例,论证“文学在人民心目中的影响”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3日更新时间:2023年6月26日作者:未知文章ID:54685浏览:

【问题】
    请联系课文所学内容,举一例,论证“文学在人民心目中的影响”(限150字内)。(4分)

【参考答案】
    要点:课内所学文学作品篇名(1分);结合作品具体阐述“文学在人民心目中的影响”(2分);语言通顺流畅(1分)
    示例:无论是《归去来兮辞》还是《桃花源记》抑或是《饮酒》,在东晋诗人陶渊明的笔下,“田园”已不再是一个单纯的地域名称,更代表了一种简单无忧的生活方式,一种“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的闲适意境。千百年来,人们从陶渊明的诗文中寻觅到摆脱生活的桎梏的方式与归宿,这不能不说是文学对人们所产生的巨大影响。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