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对知识产权是应该大力保护,还是希望它终结?简述你的理由。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更新时间:2023年5月30日作者:未知文章ID:55100浏览:

【问题】
    对知识产权是应该大力保护,还是希望它终结?简述你的理由。(4分)

【参考答案】
    只要自圆其说,两种观点(包括修改知识产权条律、降低使用知识产权成本使更多受众获益等)都可以。(4分)
    示例1、应该大力保护知识产权,因为:知识产权是一种法定的无形财产,不容任意侵犯;在中国等地知识产权未能真正得到保护也是法律不健全与执法不力所致,中国的发展同样包含法制建设发展的要求;知识产权可以随意获取也削弱自身创新发展动力,不利于国家科技文化长远发展;互联网也会逐渐形成保护知识产权的游戏规则,免费午餐迟早会结束。
    示例2:希望知识产权终结,因为:知识产权所有者应该获取一定的收益,但是目前的知识产权的成本过于高昂,这从“破坏性创新”带来的优质低价产品和服务中即可知道;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人们有了更广泛的获取信息渠道,想要保护也相当困难;伟大的发明创造、优秀文化作品都是人类的共同财产,应该为更多的人所分享;知识产权是一种新的垄断,不公平的竞争往往导致国家之间、企业之间贫富差距更加悬殊,与全球一体化的趋势格格不入。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