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对任蒙《黄州赤壁谒东坡》最后一段从内容和结构两个方面进行赏析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更新时间:2023年5月28日作者:未知文章ID:55390浏览:

【问题】
    请对任蒙《黄州赤壁谒东坡》的最后一段从内容和结构两个方面进行赏析。(6分)

【参考答案】
    从结构上看,最后一段结尾紧扣题目,(1分)同时也照应了文章的开头(1分)。
    从内容看,“走近”苏轼是本文行文的线索和主题(1分)。作者来到黄州,看到苏轼曾经生活过的黄州山水,勾起了他对历史的回忆,他从时间和空间上“走近”苏轼;接着,他苏轼的遭遇及其文学作品,“走近”苏轼的心灵(1分);结果他发现自己无法“走近”苏轼,突出了苏轼高尚的人格与杰出的艺术成就;(1分)表现出作者对苏轼的敬仰之情,并使文章的主题得以升华(1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