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作者以独特的风格评价刘天昭及其作品《出神》,请从艺术手法和主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更新时间:2023年5月26日作者:未知文章ID:55420浏览:

【问题】
    刘瑜《诗的世界在每一个角落里等待》中,作者以独特的风格评价刘天昭及其作品《出神》,请从艺术手法和主题思想两方面对本文进行赏析。(6分)

【参考答案】
    手法1:引用的手法援引了大量《出神》中的描绘性语言(1分),生动展现了刘天昭作品《出神》的诗性特质,也充实了文章(1分)。并使得本文也充溢了灵动诗意(1分)。
    手法2:大量的比喻、比拟修辞(1分),如“给一个个貌似无意义的事物做人工呼吸,企图唤起它们的温度和心跳。”等使得表述形象生动传神(1分),理性的评析充满诗意灵动(1分)
    主题鲜明(1分),以“诗的世界在每一个角落里等待”为题,启迪大众返璞归真(1分);从而引发了读者对于生命、生存现实的文化思考,隽永令人回味(1分);
    视角独特,作者在点评友人作品的过程中既提取了书籍的精髓(1分),又展现她自身的艺术天赋、敏锐的观察(1分),引发读者对生命、生存的深层思考。(1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