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从“主题表现”方面,为暑期档市场表现平淡的影片的制作者提出改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5日更新时间:2023年7月11日作者:未知文章ID:56007浏览:

【问题】
    从“主题表现”方面,为暑期档市场表现平淡的影片的制作者提出改进的建议。(3分)

【参考答案】
    【答案示例】电影要歌颂为光明而奋斗乃至牺牲的人们,要弘扬正义。但主题表现不能流于说教,耍特别重祝电影“故事性”的特质,把主题融入动人的故事和细节。应用电影特有的故事情节和细节处理把大情怀、大格局落到实处,做到有看点、有骨架、有灵魂。
    【答案示例】要通过动人的艺术手段把弘扬主流价值观的主题落到实处,不能程式化、套路化,要通过电影特有的手段使故事对观众具有吸引力,使细节与人情人性想通,引起观众共鸣,这样使故事在表现人物和主题时富有张力。
    【答案示例】弘扬爱国主义秘英雄主义、歌颂正义和光明的主题,应跳出主旋律创作程式化、套路化的窠臼,要充分注意对“故事”进行艺术处理,用扣人心弦或惊心动魄的情节和视觉表现主题,满足暑期观众特殊的南美需求。
    【答案示例】感动才能打动,打动才能有票房。要观众感动就要有表现保家卫国为国奉献、为正义舍我其谁的主题。要打动观众,就要对这种主题进行情节和细节的艺术处理,使得故事情节紧张刺激,细节细腻丰富,壹入观众的生活和内心,做到主题表现、人物形象动人而丰满。
    主题1分;如何表现主题2分。表现主题的要点:不能流于说教,通过故事情节和细节的处理把主题落到实处。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