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分别说说《哦,香雪》和《练摊儿》两篇作品表现改革开放的角度和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0日更新时间:2023年7月7日作者:未知文章ID:56328浏览:

【问题】
    分别说说《哦,香雪》和《练摊儿》两篇作品表现改革开放的角度和内容方面的差异(4分)

【参考答案】
    《哦,香雪》以偏僻的山沟沟以香雪为代表的一群少女视角,/在少女们做买卖的故事中反映改革开放的春风刚吹来时给这群少女带来的冲击和变化——从落后走向现代;从闭塞走向开放等。
    《练摊儿》以稍有名气的作家的视角,借“我”的练摊故事,/反映改革开放、市场经济给中国社会带来的冲击——传统的人生观、价值观受到冲击,物质和精神的天平发生了倾斜,“发家致富”、“一切向钱看”成为这个时代的时尚和追求。(如:纯文学不吃香,作家生存状态不佳;出国潮;全民经商,欺瞒哄骗等)(4分,各2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