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请以“有一种声音”为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作文。

发布时间:2022年6月9日更新时间:2023年12月19日作者:未知文章ID:62821浏览: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按照要求作文。
    有一种声音,一直在心底萦绕;有一种声音,能穿透历史的烟尘;有一种声音,会带来心灵的震颤与感动;有一种声音,能唤起灵魂深处的良知和责任……
    请以“有一种声音”为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作文。
    要求:①角度自选;②立意自定;③除诗歌外,文体自选。

【参考答案】
    22.有一种声音
    风,你刮得那么大,是在嘲笑我的无能么?雨,你下得那么急,是在打击我可怜的自信心么?雷,你击得那么响,是在为我的失败敲打着丧钟么?电,你闪得那么快,连为我照亮回家的路都不肯么?就在今天,我为之准备了十多年的高考结束了,然而,它带给我的不是喜悦与成功,而是绝望与失败。
    怎么办?这个问题一路上一直盘桓在我脑际。回到家后,我连面对母亲的勇气都没有,就急忙钻入我的房间,躺在床上,尽量不去想这些事。妈妈在门外的呼喊我充耳不闻,只想逃避这烦人的现实。
    渐渐地,我进入了梦乡。
    “儿子,今天考得怎么样?”梦里爸爸问我。从小我就崇拜父亲。他顶天立地,是个了不起的男子汉,但是,这一切的美好都随着前年的一场大洪水消失了。当洪水来临时,爸爸接部队上级的命令前去救灾,由于连续工作导致爸爸过度疲劳,最终在一次运送土块的过程中不慎跌入洪水中,再也没能上来。之后,我的天空灰暗起来,学习也再不用心。这次考砸了,让我怎么有脸回答我心中敬爱的父亲呢?我只能支支吾吾,含混其词。
    “怎么了?你怎么这个样子?以前我怎么教你的?男子汉,大丈夫,顶天立地,永不言弃。是不是没考好?就算没考好,你摆这个样子就有用了?”
    “男子汉,大丈夫,顶天立地,永不言弃。”一语惊醒了我这个梦中人。是啊,高考的失败不代表人生的失败,以后漫漫人生路或许有别的机遇在等待着我,如果我一直这个样子整天浑浑噩噩,那我的人生才是真的完蛋,我应该奋起直追,用努力拼搏换取灿烂的明天。这时外面仍旧是黑暗的,但我的心里已有了光明,有了希望,它如种子般在我心中生根发芽,最终必将成长起来。
    谢谢您,我敬爱的爸爸!我是多想再听到您的声音,听到您对我说“男子汉,大丈夫,顶天立地,永不言弃”啊!我想您在天堂依然会是一个人见人夸的男子汉的。我也会成为男子汉的。爸爸,您就看着吧!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