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珍惜生命

发布时间:2022年6月26日更新时间:2023年12月19日作者:未知文章ID:63575浏览:

【问题】
    27.根据以下材料,选取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文体不限,诗歌除外。
    1、我们一步一步走下去,踏踏实实地去走,永不抗拒生命交给我们的重负,才是一个勇者。到了蓦然回首的那一瞬间,生命必然给我们公平的答案和又一次乍喜的心情。——三毛
    2、生命的用途并不在长短而在我们怎样利用它。许多人活的日子并不多,却活了很长久。——蒙田
    3、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庄子

【参考答案】
    珍惜生命
    我是这耀眼的瞬间/是划过天边的刹那火焰/我为你来看我不顾一切/我在这里啊/就是这里啊/惊鸿一般短暂/像夏花一般绚烂!——题记
    生命好似那一条漫长而崎岖的小路,道旁鸟语花香,征途中却荆棘密布;生命好似那一条蜿蜒流淌的河流,看似自由奔放、无拘无束,实则要一路跋涉中充满艰辛。
    生命有时显得凄凉,有时会辉煌;,有时艰辛,有时快乐。面对生命中的艰难险阻,勇于挑战,方显生命顽强本色;遭受生命中的挫折坎坷,仍然不放弃希望,才能真正展现出生命的光彩。
    海伦来到这个世界,就遭遇了不幸——失去了常人生来具有的视觉和听觉,甚至也无法用自己的嘴说出自己的哪怕是一个小小的心愿;因为对外部世界一无所知,脾气也一度古怪,动辄大发雷霆,甚至自弃自暴。但后来她认识到了生命的价值,生命对于每一个只有一次,不会重头再来,只有面对现实,让有限的生命发出无限的光芒,此生才无憾,后来经过她自身的努力,突破了官能障碍学会说话,成了一名成功的作家。
    你热爱生命,生命于是变得辉煌!2
    唱响生命,青年歌手丛飞,他省吃俭用,将钱资助给了一百多位贫困学生,而他自己却成人深圳的“穷人”,可是他的精神,把自己演唱所得费用帮助别人的举动,却深深感染了每个中国人。他的行为如此自然、纯粹。鲁迅说过“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虽然丛飞已带着人们对他的敬意“飞”走了,但是他还活在人们心里!他用生命完整诠释了爱的伟大,他用歌声唱响了生命!他的生命之花如此绚烂!
    你尊重生命,生命于是变得高远!
    珍惜生命,无论你曾经失败过还是胜利过,或许你曾在生命中徘徊不前、犹豫不决,但只要你努力过、坚持过,就无愧于心。或许你曾经得意过、成功过,或许你曾意气风发、踌躇满志,但你必须了解生命中总会有风雨降临,随时做好迎接挑战的准备,方能为生命再添一抹亮丽的色彩。
    生如夏花,像惊鸿一般短暂;生如夏花,像夏花一样绚烂!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