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阿成《箫声》中,作者借“箫声”写出齐先生的“魂”。请结合小说

发布时间:2022年6月20日更新时间:2023年12月15日作者:未知文章ID:63331浏览:

【问题】
    15.阿成《箫声》中,作者借“箫声”写出齐先生的“魂”。请结合小说内容,探究齐先生之“魂”的内涵。(6分)

【参考答案】
    15.(1)齐先生之魂是一种潇洒的姿态和气度。(从齐先生每夜吹箫、月夜为我吹《春江花月夜》挟箫而去的行为探究)
    (2)齐先生之魂是超脱世俗的精神追求。(从齐先生箫声的内容、听箫人的评价所蕴含的精神内涵探究)
    (3)齐先生之魂是对互相尊重互相理解(或宽容)互相关心的渴望。(从齐先生执意为我吹箫,服务员和妻子对齐先生的态度等所揭示的心理探究)
    评分标准:共6分。答对任意一点得3分,答对两点得6分。答出每点的内涵得2分,根据小说内容分析得1分,言之成理即可。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