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子夜》《边城》《巴黎圣母院》这三本书,拟写图书简介。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5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9日作者:未知文章ID:69871浏览:

【问题】
    21.振华中学“悦读”书友会举办“图书漂流”活动,请参与者在微信书友群推荐共读书目,并就所荐之书,拟写一则图书简介。要求:①扣紧作品内容或形式等特点;②运用排比、比喻手法;③120字左右。王明同学打算推荐《子夜》《边城》《巴黎圣母院》这三本书,请你选择其中一本书帮助他拟一则图书简介。(6分)

【参考答案】
    21.答案示例:
    (1)《子夜》仿佛一面镜子,展现了20世纪30年代中国社会丰富多彩的面貌。它照出了民族工业资本家与买办金融资本家的矛盾斗争,也照出了军阀混战和投机市场的微妙关系,还照出了农村阶级斗争和金融市场的曲折关系。它是一部反映“大时代”全景的波澜壮阔的史诗。
    (2)《边城》是一支清新自然、真淳质朴的田园牧歌,是一幅富有诗情画意的乡村风情画。作者行文如潺潺流水,细细流淌,浸润人的心田。它没有扣人心弦的悬念,也没有惊心动魄的氛围,更没有跌宕起伏的情节,却能以本真的文字营造出一座纯净美好的边城,令人神往。
    (3)《巴黎圣母院》运用对比手法塑造了一系列栩栩如生、呼之欲出的人物形象,宛若一幅幅浓墨重彩的油画。阴险狠毒、虚伪自私的克洛德,纯洁善良、坚贞不屈的爱斯美拉达,长相丑陋、内心高尚的卡西莫多……真与伪、善与恶、美与丑,在对比中一一彰显,引人共鸣。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