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何其巩任北平市市长伊始,即组织评定菊花为北平市市花,有人也因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6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9日作者:未知文章ID:69876浏览:

【问题】
    6.何其巩任北平市市长伊始,即组织评定菊花为北平市市花,有人也因此评价何其巩“人如菊花”,请简要分析。(6分)

【参考答案】
    6.菊花高洁象征何其巩高风亮节的精神。作为市长,何其巩廉洁奉公,政绩卓著。
    菊花坚贞象征何其巩坚忍坚强的品质。无论是在官场浮沉还是在抗战时,何其巩立身行事,讲人格,重操守,贞劲坚强。
    菊花傲霜斗雪象征何其巩爱国的气节。作为学生,何其巩关心民族危亡,投身革命;作为校长,在抗战期间,他倡导教育救国,气节凛然。
    (本题考查从不同角度和层面发掘作品的意蕴、民族心理和人文精神的能力。解答本题旨先可从菊花的象征意义人手。菊花作为花中君子,素有高洁傲岸、坚韧不拔之象征意义,结合何其巩的身份,将各个含义与文中相关的情节、事件联系起来即可得出答案。)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