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广播稿要求通俗、口语化。下面是某校的一则广播稿初稿的部分内容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5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9日作者:未知文章ID:69870浏览:

【问题】
    20.广播稿要求通俗、口语化。下面是某校的一则广播稿初稿的部分内容,其中有五处不合广播稿语体的要求,请找出并作修改。(5分)
    食品的安全关涉人的生命健康,殊为重要。在校园生活中,我们时常会开展一些户外活动,涉足青山绿水。为了方便,有些同学于路边随意买零食。却不知道这些发出阵阵香味的零食,很多是地下加工厂生产的。吃了这些不健康的零食,容易患病。

【参考答案】
    20.①“关涉”改为“关系到”;
    ②“殊为”改为“非常”或“很”;
    ③“涉足”改为“走进”;
    ④“于”改为“在”;
    ⑤“患病”改为“生病”
    (每答对一处给1分,只指出错误,没做修改或修改有误,均不给分。如有其他答案,只要符合题目要求,言之成理,可酌情给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