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补写答话:有一次,德国柏林空军俱乐部举行宴会,招待空战英雄。

发布时间:2022年7月8日更新时间:2024年1月3日作者:未知文章ID:64115浏览:

【问题】
    7.根据下面的情境,补写答话,不超过20字。(4分)
    有一次,德国柏林空军俱乐部举行宴会,招待空战英雄。一位年轻士兵在斟酒时不慎把酒泼在了乌戴特将军的秃头上。顿时,士兵悚然,全场寂静。这位将军倒是悠悠然,他轻轻拍了拍士兵的肩头,说:“【    】”
    话音刚落,全场立即爆发出响亮的笑声。人们绷住的心弦也松弛了。

【参考答案】
    【解析】故事最后“话音刚落,全场立即爆发出响亮的笑声。人们绷住的心弦也松弛了”的内容表明,士兵最终并没有因为自己的过失而受到责罚,将军用机智的话语为他解了围。所以,从这个角度看,将军的话语应该体现出他宽容的胸怀、幽默的谈吐。至于将军到底说了什么话来为冒失的士兵解围,可抓住“酒”“乌戴特将军的秃头”来思考。
    【答案】老弟,你认为这种治疗秃顶的方法管用吗?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