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赏析李汉荣《露天教室》中画横线的句子。

发布时间:2022年8月5日更新时间:2023年5月7日作者:未知文章ID:65195浏览:

【问题】
    11.赏析李汉荣《露天教室》中画横线的句子。
    【我用手掬起一捧土,贴近耳朵,我听到一片童声,由远而近。】
    【我伏下身子,注视一丛苜蓿花,那细微的香气向我心里吹送,与我身体里藏得很深的那些香气汇合了。我被这单纯的香浓缩成一个简单的思想,一个简单的字。我知道,这丛苜蓿花认识我,多年前,它就望着我笑,笑着笑着就凋零了。它把那段记忆藏在泥土里,年年都要捧出来复习一次,然后又珍藏起来。】

【参考答案】
    11.①运用拟人的手法,借写苜蓿笑着凋零又年年温习记忆,表现了“我”对童年求学经历的念念不忘;②通过“掬起”“贴近”“伏下”“注视”等一系列动作描写,表现了“我”对故乡的深情与对往事的珍视;③通过想像,写听到童声由远而近,写苜蓿花的香气与“我”体内的香气汇合,表现了那段学习经历给“我”留下深刻而持久的记忆和影响。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