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赏析杨振声《磨面的老王》画波浪线句子的语言特色。

发布时间:2022年8月5日更新时间:2024年1月31日作者:未知文章ID:65211浏览:

【问题】
    12.赏析杨振声《磨面的老王》画波浪线句子的语言特色。
    说着跑到那两个狗的跟前,抱着那个黑狗的脖子,和两个狗滚作一块儿。爬起来又往北面一个菜园里跑了去,两个狗也跟在后面跑。她口里嚷道:“我叫爸爸吃饭去啦。”不一会儿张老三扛着锄从北面走了过来,福儿在前面跑。她又站住等她爸爸一回,仰着小脸儿问她爸爸几句话,扯着她爸爸的手儿往村西头走去了。

【参考答案】
    12.(1)跑、抱、滚等动词生动鲜活地刻画出了孩子的活泼可爱,嚷、站、仰、扯等动词说明了小福儿对爸爸的依恋之情。(2)这段文字多用短句,风格明快,简洁有力地勾勒出一幅天伦之乐的图景,引动了老王对于孩子和家庭的渴望,推动情节发展。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