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补写:诗与画的关系。我认为诗与画是同胞兄弟,它们有一个共同的

发布时间:2022年9月25日更新时间:2023年7月19日作者:未知文章ID:67218浏览:

【问题】
    19.请根据上下文,在下面文字的划线处补写出相应内容。(6分)(钱苏拟题)
    要求:语意连贯,表达明确,每处不超过20个字。
    诗与画的关系。我认为诗与画是同胞兄弟,它们有一个共同的母亲,即是生活。具体些说,即它们都来自生活中的环境、感情等等,①【    】。②【    】,写出的诗或画,必然是无病呻吟或枯燥乏味的。如果创作时没有美的要求,不想有动人的力量,也必然使观者、读者味同嚼腊。
    ③【    】,也就是说不是画家都是诗人,诗人也不都是画家。但一首好诗和一幅好画,给人们的享受则是各有一定的分量,有不同而同的内核。这话似乎未免太笼统、太抽象了。但这个原则,应该是不难理解的。(选自启功先生《论诗书画的关系》)

【参考答案】
    19.①都有美的要求、有动人力量的要求等等
    ②如果没有环境的启发、感情的激动
    ③这些相同之处,不是人人都同时具备的(每句2分,大意对即可)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