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以下材料是从哪几个方面来介绍黄梅戏的,请予以概括。要求每个方

发布时间:2022年9月25日更新时间:2023年7月19日作者:未知文章ID:67217浏览:

【问题】
    18.以下材料是从哪几个方面来介绍黄梅戏的,请予以概括。要求每个方面概括不超过4个字。(王坤拟题)(6分)
    黄梅戏,旧称黄梅调或采茶戏。其发源地,一说为安徽怀宁黄梅山,另一说为湖北黄梅县一带。黄梅戏与京剧、越剧、评剧、豫剧并称中国五大剧种。黄梅戏的唱腔属板式变化体,有花腔、彩腔、主调三大腔系,以明快抒情见长,具有丰富的表现力,且通俗易懂,易于普及。在音乐伴奏上,早期黄梅戏由三人演奏堂鼓、钹、小锣、大锣等打击乐器,同时参加帮腔,号称“三打七唱”。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后,黄梅戏正式确立了以高胡为主奏乐器的伴奏体系。黄梅戏的角色行当体制是在“二小戏”、“三小戏”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包括正旦、正生、小旦、小生、花旦、小丑、老旦、老生、花脸、刀马旦、武二花等行。虽有分工,但并无严格限制,演员常可兼扮他行。黄梅戏中有许多为人熟知的优秀剧目,而以《天仙配》、《女驸马》、《牛郎织女》、《夫妻观灯》、《打猪草》、《纺棉纱》等最具代表性。
    答:

【参考答案】
    18.称谓(旧称),发源地,地位,唱腔,音乐伴奏,角色行当,优秀剧目(代表剧目)。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