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请以“缩小梦想”为话题写一篇作文。把梦想缩小,你会成功

发布时间:2023年1月18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29日作者:未知文章ID:70812浏览:

【问题】
    23.难以衡量的是梦想的重量,如果梦想太过沉重,那就试着缩小你的梦想。
    请以“缩小梦想”为话题写一篇作文。
    要求:①立意自定,题目自拟。②除诗歌外,文体不限。③不少于800字。④不得抄袭。

【参考答案】
    把梦想缩小,你会成功
    有人说,梦想是随着无数个小梦想的实现而最终实现的。我很是同意这句话,梦想自然是多少有点超乎现实的东西,几乎是不可能一蹴而就的。所以说要把梦想缩小成若干份,有计划地去实现它。
    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何尝不是凭借着缩小梦想而成功的呢?让我们来看看他一路是怎样走过来的。8岁时奥巴马曾在一篇作文中写道:我长大后想当总统。看哪,好大的一个梦想。你知道他是怎样将它缩小的吗?1983年,奥巴马从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关系专业毕业,两年后他成为芝加哥黑人社区的一名组织工作者。1988年,奥巴马进入哈佛大学学院,三年后取得“极优等”法学博士学位。1996年,35岁的奥巴马成为伊利诺伊州参议员,步入政坛。2004年11月当选为联邦参议员。在同年7月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奥巴马发表了题为《无畏的希望》的演讲,一夜之间成为美国政坛的一匹黑马。2008年6月27日,奥巴马与希拉里在提名战后首度同台亮相。经过半年多的激烈角逐,奥巴马成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2008年11月4日,奥巴马击败对手麦凯恩,当选美国第44任总统,并于2009年1月20日宣誓就职,入主白宫。就这样一步步地,奥巴马之梦完美实现。
    还记得北京残奥会游泳项目上获得一金两银一铜的何军权吗?他也是在无形中缩小梦想后取得成功的。3个月的封闭训练你知道他游啦多少米?100万米!连他自己都无法相信,他笑着说:“如果一开始就给我定下这个目标,我肯定早完了。”可他就是将梦想缩小,分成若干多个,保证每天训练达到1万米,日积月累,终于走向了成功。
    还在为梦想没有实现而抱怨吗?试着把梦想缩小吧。如果你想今后找到一个好工作,那么现在就要好好学习,先完成考大学的梦想,如果考大学的梦想仍然太大,那么进一步分解,找到你的弱势学科,集中主要力量攻克它,如果还嫌它大,将它无限分解下去,落实到每一天,每一小时,甚至每一分钟。
    梦想的实现也许是个非常漫长的过程,可将它缩小后,你就会发现,梦想正随着无数小梦想的实现而实现着。
    所以,赶紧把你的梦想缩小,成功就在不远的前方。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