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请根据示例,把另外两处句中改动的理由说出来。示例:原文:一个

发布时间:2023年1月20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16日作者:未知文章ID:70886浏览:

【问题】
    22、请根据示例,把另外两处句中改动的理由说出来。(6分)
    示例:原文:一个老农捧起一把泥土,仔细端详,想决定它究竟适宜于种什么谷物和蔬菜。
    修改:一个老农捧起一把泥土,仔细端详,想鉴定它究竟适宜于种什么谷物和蔬菜。
    理由:“鉴定”有鉴别确定的意思。首先要鉴别土壤的性质、特点,然后才能从实际出发,决定种植。“决定”则是主观地对土地种植作判断,不准确。
    ①原文:古代讲荔枝的书,包括蔡襄的在内,共有十三种。
    修改:古代讲荔枝的书,包括蔡襄的在内,现在已知道的共有十三种。
    理由:【    】
    ②原文:婵娟骂宋玉说:“你是没有骨气的文人!”
    修改:婵娟骂宋玉说:“你这没有骨气的文人!”
    理由:【    】

【参考答案】
    22.①“共有十三种”,这种说法很绝对,而加上“现在知道的”就比较客观。因为“十三种”仅是从目前发现的来判断,将来也许还有新的发现,修改后更符合客观事实。(2分)
    ②更能表现出极端憎恶的情感。(2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