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章乃器说:“官可以不做,人总是要做的。”章乃器有哪些优秀的精

发布时间:2023年4月2日更新时间:2023年4月2日作者:未知文章ID:72642浏览:

【问题】
    (4)章乃器说:“官可以不做,人总是要做的。”章乃器有哪些优秀的精神品质?请结合《章乃器——中共的诤友》,谈谈你的看法。

【参考答案】
    (4)①爱国主义精神。抗战前夕,章乃器积极参加抗日救亡活动,曾被捕入狱,出狱后斗志不减。②不惧强权,正直敢言。章乃器等人向公众公开“校场口血案”真相,抗议国民党的暴行。③无私奉献。章乃器把自己购买来的巨量文物精品无偿捐献给国家。④在逆境中依然平静乐观。作为一个热爱工作的人,在失去工作后没有沉沦,而去阅读大量著作,写下几百万字的笔记。⑤铮铮铁骨,不屈服。文革中,章乃器被几个大汉威胁写诬陷他人的材料,他义正辞严地予以拒绝,保持了一个君子的本色。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