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下面是福州市教育系统“有福之州·文明同行”志愿服务活动的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4月9日更新时间:2024年1月6日作者:未知文章ID:72896浏览:

【问题】
    21.下面是福州市教育系统“有福之州·文明同行”志愿服务活动的活动构思框架,请把这个构思写成一段话,要求内容完整,表述准确,语言连贯,不超过85个字。(6分)

【参考答案】
    【解析】该题采用图形与文字混合的形式给出一个构思框架,要求写成一段内容完整、表述准确、语言连贯的语句,该题考查了考生用简明准确的语言进行构思转写的能力,而把心里想的东西写出来是常见的语言表达需求,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答好这样的题要注意三个问题,一是看出所给构思图形的构思特点,二是将所给构思信息按一定规律形成文字,三是注意文字表达的准确性和流畅性。作为活动构思的介绍,应注意到活动的主题、类型、开展的具体活动、开展地点、以及活动要求等必要环节。
    【答案】本次“有福之·州文明同行”志愿服务活动包括在街心公园义务写春联,在十字路口和公交车站进行交通文明宣传,走进社区与养老院关怀慰问老人,所有活动结束后应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内容完整,给2分;表述准确,给2分;语言连贯,给2分。意思对即可。其他答案,符合要求,酌情给分。信息遗漏、字数超出、语言无序等,酌情扣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