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请你为《朝花夕拾》写一段推荐语,带动更多的同学阅读这部名著。

发布时间:2023年4月22日更新时间:2024年1月21日作者:未知文章ID:73635浏览:

【问题】
    阅读经典作品可以丰富我们的人生感受和经验,可以帮助我们思考许多人生问题。请你为《朝花夕拾》写一段推荐语,带动更多的同学阅读这部名著。注意不要写成作品简介。(3分)

【参考答案】
    示例一:同学们,我给大家推荐的名著是鲁迅先生的《朝花夕拾》,鲁迅先生以一个文学家特有的敏锐,捕捉到种种富有情趣的童年生活场景,其中有快乐、有迷惘,有温暖的回忆,也有理性的批判。这部作品具有穿越时空的魅力,认真阅读你一定会喜欢上它。
    示例二:同学们,我给大家推荐鲁迅先生的《朝花夕拾》,这本书记录了鲁迅先生小时候的各种故事,生动有趣,有幸福、快乐和迷惘,鲁迅先生以他锐利的目光捕捉到人生的意义,希望同学们认真阅读。
    示例三:同学们,今天我给大家推荐一部名著,在这部名著里,你可以看到各种人物,听到捉蟋蟀、捕鸟雀等故事。鲁迅先生的语言艺术高超,思维睿智。你是不是特别想一睹为快呢?我们一起来阅读《朝花夕拾》吧。(共3分,有推荐1分,有解读2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