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补写:数十年前很难得的电影现在成了家常便饭,这是进步。只是

发布时间:2023年5月26日更新时间:2023年5月26日作者:未知文章ID:75213浏览:

【问题】
    21.在下面一段文字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5个字。(6分)
    数十年前很难得的电影现在成了家常便饭,这是进步。只是,获取故事的门槛降低,不代表所有人都会在最低的门槛内外徘徊。故事的供给在多元条件下形成了梯次,①。比如知识分子主要沉浸在最高梯次上,而普通大众会更多靠近最低门槛。位于更高梯次的人也会俯就低门槛媒介,而这一点无法逆推——低门槛媒介的主要接受者往往不能进入更高梯次。举个例子,教授也会看电影,②。所以教授会了解普通人,但普通人通常无法了解教授。这事实上也是一种永恒的机制,它维系着社会文明的阶梯性,不管在信息时代知识如何俯拾可得,③。正是层次的存在,才形成对流的动力,才推动更高文明的产生。

【参考答案】
    21.①不同的人会主要处在不同的梯次;②普通人一般却不会去读学术著作;③都还是有层次之分的(共6分。每句2分,要求语意准确、表达连贯、不超字数)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