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根据《林教头误入白虎堂》,分析林冲有哪些性格特点。(5分)

发布时间:2024年3月10日更新时间:2024年3月10日作者:未知文章ID:83455浏览:

【问题】
    8.根据《林教头误入白虎堂》,分析林冲有哪些性格特点。(5分)

【参考答案】
    8.【答案】①宽厚老实,毫无心机。妻子被高衙内几次设计企图强占,但几天后未见动静就不再留心,“把这件事不记心了”;他对卖刀人有意诱他买刀的做法毫不察觉;当卖刀人连说三句“无人认识宝器”之类的话后,很容易就中了卖刀人所使的激将法,心中生出豪气要看看宝刀,结果中了计而不察觉;对头天买刀第二天便被高俅知道这事,只是怀疑被谁走漏消息,一点也没联想到高俅父子使坏;对不认识的高俅派的承局以及承局前言不对后语的话语也未起疑心。②心理单纯,想法天真。他买刀的目的之一是为了和高太尉“比试”,以为凭一把宝刀便可搞好和上司高俅的关系;③交友不慎。陆谦是林冲好友,此时却出卖了林冲,替高俅陷害林冲出力。(每答对一点给1分,答对两点给3分,三点全对给5分。大意相符即可。)
    【解析】答题时,每点都既要有总述性格特点的语句,也要有叙述具体事件的语句。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