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补写:运动饮料能高效补充水分,更好地促进电解质恢复平衡,补充

发布时间:2024年3月24日更新时间:2024年3月24日作者:未知文章ID:83727浏览:

【问题】
    20.在下面一段文字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0个字。
    运动饮料能高效补充水分,更好地促进电解质恢复平衡,补充能量,让运动员表现更出色。但对普通人来说,运动饮料不仅不是健康的日常饮品,相反,①【    】。如果只是偶尔运动,强度适中,且时间短,并没有大量出汗,②【    】,这种情况下,如果大量饮用运动饮料,可能会因为摄入过多的电解质而增加身体的负担,特别是肾的负担。而且,③【    】,会产生牙釉质的去矿化作用,增加患龋齿的风险。

【参考答案】
    20.示例:①它还会带来一些健康问题
    ②没有造成电解质的流失
    ③过多摄入运动饮料
    【解析】试题分析:本题考查既考查句子的连贯性,又考查学生对文段的总结概括能力,及文段的推断能力。这段文字是说运动对于普通人的坏处,第一处前面说“相反”,可见后面的内容应与前面相反,找到前面所说的内容,“运动饮料不仅不是健康的日常饮品”,可见此处应是说运动饮料会给普通人带来健康问题,前面用关联词“不仅”,后面应使用“还”;第二处,前面说没有大量出汗,后面说“这种情况下,如果大量饮用运动饮料,可能会因为摄入过多的电解质而增加身体的负担”,可见此处是说没有造成电解质的流失;第三处,“而且”,表示更进一步来谈危害,后面说“会产生牙釉质的去矿化作用,增加患龋齿的风险”,可见此处是说过多摄入运动饮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