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三处推断存在问题:近年来,不少学校因开展课改,使课堂活了,教

发布时间:2024年3月24日更新时间:2024年3月26日作者:未知文章ID:83728浏览:

【问题】
    21.下面文段有三处推断存在问题,请参考①的方式,说明另外两处问题。
    近年来,不少学校因开展课改,使课堂活了,教育质量提升了,并赢得了社会赞誉。我校作为百年老校,更应积极投身课改,这样,本校的教学也必然焕发生机;认真研究课程标准,课改便不会走弯路。因此,我们应早下决心,而且,早改革,一定早成功。
    ①课改并不一定能使教学焕发生机。
    ②【    】。
    ③【    】。

【参考答案】
    示例:②不是研究课程标准,就能避免课改走弯路。
    ③早改革不一定会早成功。
    【解析】试题分析:题干要求参考例句的方式来说明语段中的另外两处问题,这是考查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考生应先找出表述过于绝对化的句子,如“认真研究课程标准,课改便不会走弯路”,“便不会”过于绝对,认真研究课程标准和课改不会走弯路并不能绝对对等;如“早改革,一定早成功”,“一定”过于绝对,早改革与早成功之间也不能绝对对等。答题的时候,考生可以先圈出表述过于绝对的句子,然后仿照“课改并不一定能使教学焕发生机”的句式进行改写,即可以采用“……并不一定能……”的句式表述。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