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毕淑敏《紫色人形》中的老大妈有哪些性格特点?请结合文本内容简

发布时间:2024年3月29日更新时间:2024年3月29日作者:未知文章ID:83774浏览:

【问题】
    8.毕淑敏《紫色人形》中的老大妈有哪些性格特点?请结合文本内容简要分析。(5分)

【参考答案】
    8.【解题思路】本题考查欣赏作品的形象的能力。人物性格是人物形象的特点的核心。
    ①心地善良、有同情心。如“当其他护士说他们恐怖,声带被烧坏时,老大妈勇敢地为他们辩护。”(2分)
    ②勇敢、做事细心。如“即使面对的是两个严重烧伤的病人,她不但没有惧怕,而且细心地用棉花为他们吸走紫色汁液,尽心尽力地去照顾他们。”(2分)
    ③服务态度好、技术高。如“我那时和你现在的年纪差不多,在病房当护士,人人都夸我态度好技术高。”(1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