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玉碗金莲》中,冯淳原本只是把金镶玉手艺作为业余爱好,后来还

发布时间:2024年4月14日更新时间:2024年4月14日作者:未知文章ID:84041浏览:

【问题】
    6.《玉碗金莲》中,冯淳原本只是把金镶玉手艺作为业余爱好,后来还是决定开店营业,你是否认同他的这个决定?请结合全文谈谈你的观点。(6分)

【参考答案】
    6.示例一:认同。(1)冯淳如果只是把金镶玉当作个人爱好,埋没了这一珍贵的民间手艺,不利于手艺的传承。(2)开店营业能够带来收入,切实改善冯淳的生活现状。(3)开店营业能够让更多的人接触并了解到这项技艺,有利于传统手工艺的传承。
    示例二:不认同。(1)冯淳应当坚守理想和品节,把金镶玉当作个人爱好,不受名利干扰,心无旁鹜地进行创作。(2)开店营业有可能会因为追求利润而影响创作质量。(3)开店营业虽然会吸引更多人的注意,但他们只是追捧金镶玉的经济价值,未必有利于这项民间手工艺的传承。(每点2分,答满三点给6分,其他说法言之成理可酌情给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