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问答 >

补写:地铁是以在地下运行为主的城市轨道交通系统。大城市土地资

发布时间:2024年4月14日更新时间:2024年4月17日作者:未知文章ID:84043浏览:

【问题】
    20.在下面一段文字横线处补写恰当的语句,使整段文字语意完整连贯,内容贴切,逻辑严密。每处不超过15个字。(6分)
    地铁是以在地下运行为主的城市轨道交通系统。大城市土地资源稀缺,地铁建于地底,①【    】。地铁运量大,使用电能,节约能源,减少城市污染。地铁速度快,准点率高,②【    】,既快捷又经济,民众乐于搭乘。总之,与其他城市交通工具相比,③【    】。

【参考答案】
    20.①可以节省地面空间(2分)
    ②票价实惠(2分)
    ③地铁是最佳公共交通工具(2分,紧扣“地铁具有独一无二的优势”进行总结,如“地铁出行有无可比拟的优势”等,言之成理亦可。)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