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快乐的节日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8日更新时间:2023年7月1日作者:杨芸熙文章ID:827浏览:
    今天是国庆节,街道上到处张灯结彩,红旗随风飘舞,好一派喜气洋洋的节日气象。
    南门广场公园面貌焕然一新,被装扮得绚丽多彩。傍晚,公园里已是人山人海,热闹非凡,许多小朋友都来参加国庆游园活动。
    当夜幕降临,南门广场公园变成了灯的海洋,光的世界。五光十色的霓虹灯使广场公园变成了美丽的不夜城。晚上七点钟,国庆盛大的游园活动开始了。
    国庆游园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有点鼻子、钓鱼、猜谜语、套圈、吹蜡烛,还有歌舞、小品等,大多数都是我们小朋友喜闻乐见的节目。我参加了吹蜡烛比赛。第一次,我使劲一吹,真可惜,只吹灭一根蜡烛;第二次,我又使劲一吹,还是只吹灭一根蜡烛;第三次是我的最后一次机会,当时,我有一点儿垂头丧气不想再吹了。这时候,爷爷鼓励我说:“不要泄气,再来试一试。先吸足一口气,然后使劲一吹,准能吹灭三根。”听了爷爷的话,我鼓足勇气,深深地吸足一口气,弊住,再用吃奶的劲儿,使劲一吹,终于吹灭了三根蜡烛,得到了一瓶酸奶的奖品。我立即拧开瓶盖,插入吸管,大口地喝着,心里乐滋滋的。
    国庆广场公园的游园活动快结束时,还燃放了各种各样的焰火。广场公园上空五彩缤纷,光彩夺目,更增加了浓厚的节日气氛。
    今年的国庆节,我玩儿得真开心,看得更开心。我度过了一个快乐的节日。
点评:
    前后呼应,重点突出,详略得当:详写了“吹蜡烛”,看彩灯、赏烟火点到为止。
    小作者用快乐的笔触、活泼的语言描写了一次国庆游园活动,读后,使人深深地感受到快乐的气氛正流淌在字里行间。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