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最好的老师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更新时间:2023年9月30日作者:未知文章ID:40947浏览:

    如果你问我:“你身边最好的老师是谁?”我一定会不假思索地告诉你:“那当然是我的妈妈啦!”我的妈妈是东方红学校一名普普通通的老师,也许,她不像别的老师那样获得过无数的奖励,也许,她教出来的学生不是最出色的。但她在我的心目中,是最敬业的、当之无愧的好老师。
    这么多年,妈妈起早摸黑的习惯总也改不了。每天,总是早早地赶到学校,督促班上的孩子学习,晚上,经常半夜还没睡觉,备课,批改,查资料,写总结……一天里,连上两节课是基本,即使没有上课,妈妈也总是窝在办公桌旁写写改改,很少有空闲的时间。好几次下课,我去妈妈的办公室取东西,妈妈坐在桌边,一手拿笔,一手按住本子,时而凝神沉思,时而微微蹙眉,时而欣慰一笑,好像全世界就只剩下了自己一样。唉,想和妈妈撒撒娇都不行!妈妈每天要忙到很晚才回家,一回到家里,又是忙东忙西,洗碗、搞卫生,之后还要帮我批改作业,准备第二天的事情。所以,妈妈随身带着的那个黑色笔记本上,总是写得密密麻麻的。真羡慕那些吃过饭妈妈可以带着出去散步逛公园的孩子啊!
    有一天半夜,我一觉醒来上厕所,刚想回到卧室时,突然发现客厅的电脑桌旁有一个身影,我揉揉眼睛一看,咦,那不是妈妈吗?怎么还不去睡觉啊?我抬头看看钟表,都已经十二点多了,妈妈到底在干吗?第二天收拾书包的时候,我看到了一摞作文本。翻开一本,红色的波浪线、批改符号映入眼帘。晚上,妈妈那个忙碌的身影又出现在了原地,仿佛定格了一般……
    就在今天,妈妈去人民医院检查咽喉,医生说她的声带上长了息肉,叮嘱她禁声一周,可妈妈还是坚持上课。看见妈妈说一句话都很艰难的样子,听着妈妈那嘶哑的声音,我的心无比地痛。我问妈妈:“妈妈,您为什么不选其它的职业,一定要当老师呢?”“因为每当看到孩子们取得了进步,我的心里就多了一份成就感、幸福感啊!”妈妈两眼放光,虽然声音沙哑,但我听起来却格外清楚、格外响亮。
    在我的心目中,我的妈妈就是最好的老师,我为拥有这样的妈妈而骄傲。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