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生活告诉我们什么(以“恰到好处”为话题)

发布时间:2021年8月24日更新时间:2023年12月7日作者:未知文章ID:51072浏览:

【问题】
    一首诗,只要写得稍微不足一点或夸张一点,一幅画,只要画得稍微暗淡一点或明亮一点,一场戏,只要演得稍微过火一点或呆滞一点,一首歌,只要唱得偏高一点或偏低一点,都会立即丧失全部艺术魅力。
    请你以“恰到好处”为话题,写一篇文章,可以就生活现象而谈,也可以就文学艺术而论。除诗歌外,其它文体不限。不少于800字。

【参考答案】
    生活告诉我们什么(以“恰到好处”为话题)
    生活是善良的,是丰富多彩的,是慷慨的,他给了我们每个人一次机会,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生活。但他却有些不负责任,没有告诉我们具体怎么做才是美好的,才是完美的,幸好他留下了一句话:恰到好处。
    也许生活是对的,他没有给我们具体的指点,是希望我们像他一样丰富多彩。但那宝贵的一句话其实胜过千言万语,那就是生活的真谛。
    我们么个人都知道做菜要讲究火候,如果火大了,时间长了菜就“老”,而火小了,时间段了菜又不熟。北京著名的小吃,爆肚就是一种十分讲究火候的食品。切成细丝的牛肚、羊肚需要经过滚水来煮,这就叫“爆”。爆的时间可以用秒来计算迷失件稍短,牛羊肚就还是生的,不能入口,而时间稍多了那么几秒钟,又会硬得怎么也咬不断。而就在两者之中,恰到好处的几秒,一盘香喷喷的爆肚就出锅了。可见手艺的高下就在那恰到好处的几秒。
    生活告诉了我们想要有好口福,就要做到恰到好处。
    一场选美比赛,几十位佳丽纷纷登场,不论天生的样貌,气质的高下一下就能分辨。有的选手,可谓美貌绝伦,但是美得俗艳。而有的选手,却面无表情,美得孤傲。恰到好处的美是既高雅又有亲和力的,所以最后的冠军不是样貌最出众的,而是美得最恰到好处的。
    生活告诉了我们,无论我们长相美丑,装扮得最恰到好处,最自然的,我们就是最美的。
    意大利有一座比萨斜塔,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建筑物之一,他绝对是一件特别的艺术大作。如果没有倾斜的高度,他也许只是一座平凡的古塔,工艺精湛罢了。但就是这倾斜得恰到好处的几度,使比萨塔有了惊人的对称之美,成了不朽的杰作,但如果倾角再多那么几分,顷刻间,把萨塔就会化为一堆瓦砾。
    生活告诉我们艺术的魅力就在于那恰到好处的几度。
    面对这大千世界,茫茫人海,不要苦恼,不要抱怨,生活没有告诉我们什么。其实他告诉了我们一切——生活就在于恰到好处。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