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家乡春韵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更新时间:2023年7月26日作者:胡玉雪文章ID:895浏览:
    暖风习习,花香缕缕,啊,醉人的春意。暖风拂面,轻轻地卷着乡情;燕语呢喃,柔柔地带着乡音。这暖风,这燕语,撩拨着我的心。闯入我梦境的,是家乡那串串的思忆。
    清明时节,家家插柳。采柳时,我在树上折,弟在树下拾。然后便与弟弟一起噙住那有点发涩、有点清苦的柳笛,吹出“呜呜——哇畦”的声响。于是,春天便在这悠扬的柳笛中睁开了惺忪的睡眼。
    我们在这样的日子里,可无忧地奔,可无虑地跑,亦可无顾忌嘻嘻哈哈地欢笑。
    若累了,便仰卧在胜于“蓝梦”的热土上,静静地望着蓝天。丝丝游云,似碧海上的白帆,在不停地做着远行的梦。田野里,有绿油油的麦苗,亦有金黄的油菜花。
    四周都是那样美,该不是进了伊甸乐园?
    距村北约半里,有一条长长宽宽的大河。河两岸长满了高高的护堤树,水可见底,只有一层细细的沙石,水草萋萋于水波的涌动中,柔美地摇摆着腰身。
    皓月微风的夜是醉人的,可数灿烂的星斗。
    明月留给夜晚是美丽的梦幻,小河留给远方是无私的奉献,春天留给秋季是喜悦的丰收,而童年留给我的是多彩的记忆。在柔柔的春风里、幽幽的蓝天下,我遥望着远空的一只风筝,在寻觅,在思索。该像春风一样给明天的叶子添一丝色彩,该如朝霞一般给来日的夕阳增一份记忆……
点评:
    春天是美好的,童年是欢乐的,作者将两者融合在一起来写,给我们展现出一幅“童年春嬉图”,作者写出了“春风醉人,燕语呢喃”的春景。春天的风这样暖,春天的大地这么宽广。作者用比喻的手法,把“游云”比作“碧海上的白帆”,多么美丽。最后的抒情点明了作者对童年的怀念,对大自然、对生活的热爱之情。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