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我是一只小小鸟

发布时间:2012年1月7日更新时间:2023年7月12日作者:张书晨文章ID:977浏览:
导读:小作者向我们诉说了他的不自由,整天要学习,不能看电视。小作者没有直接写如何如何不自由,而是用大量的对话描写,具体生动的动作描写和丰富的心理描写将自己像一只小小鸟的情形描述出来,读来生动、具体、形象、鲜明。
----
我是一只小小鸟
张书晨
   “我是一只小小小小鸟,怎么飞也飞不出妈妈的视线……”我一边在做作业,一边在哼着小调。哼着哼着,我觉得自己编的歌也挺有道理的,难道不是吗?我就像一只小鸟,被关在“笼子”里。
    你看,每当双休日,我做好作业,想看一会儿电视时,妈妈一见,就大声嚷嚷:“电视机关掉。”“嗯,难得看一会儿嘛。”“不行,你图画画好了吗?”“哼!”我只得关上电视机,乖乖地画画去了。
    记得有一次,我想下去玩一会,刚拿好短绳,就被妈妈叫住了:“站住,干吗去?”“我想下去玩一会儿。”“不准去,英语复习好了吗?”“复习好了。”“单词默写好了吗?”“这个嘛?还有一点不熟。”“背不出来也算复习,快去背熟,还站在这儿干吗?快去!”嗨!现在我们家里的电视机等于装饰品,想下去玩儿的话,更是比登天还难。
    你说,我像不像一只小小鸟,一只关在笼子里的小小鸟,飞也飞不高?
    我多想飞出这一层层包围圈,去闯荡我的世界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