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智慧背囊 >

大师的败笔

发布时间:2012年4月23日更新时间:2023年5月31日作者:梅资文章ID:2213浏览:
    一位建筑设计大师一生杰作无数。在过完65岁寿诞之后,他向外界宣称:等完成封笔之作便“金盆洗手,归隐林泉”。一言方出,求他设计楼宇者便踏破门庭。
    在封笔之作中,他想打破传统的楼房设计形式,力求在住户之间开辟一条交流和交往的通道,使人们相互之间不再隔离而充满大家庭般的欢乐与温馨。
    一位颇具胆识和超前意识的房地产商很赞同他的观点和理念,出巨资请他设计。果然不同凡响。令人惊异的是,大师的全新设计却叫好不叫座。炒得火热,市场反应却非常冷漠,楼盘成交额处于低迷状态,乃至创出了楼市新低。
    房地产商急了,责成公司信息部门去做市场调研。调研结果出来,不由得让人大跌眼镜:人们不肯掏钱买房的原因,是嫌这样的设计虽然令人耳目一新,也觉得更清爽,但邻里之间交往多了,不利于处理相互之间的关系;孩子们在这样的环境里活动空间是大了,但又不好看管;还有,空间一大,人员复杂,于防盗之类人人担心的事十分不利……
    设计大师听到了这个反馈,心中绞痛不已,他退还了所有的设计费,办理了退休手续,与老伴回乡下老家隐居去了。临行前,他对众人感慨道:我只识图纸不识人,这是我一生中最大的败笔。我们可以拆除隔断空间的砖墙,而谁又能拆除人与人之间坚厚的心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两种活法

    一日打开某本杂志,读到了这样一则民间故事:一个富翁和一个穷汉相逢了,富翁说:我非...

  • 省略阳光

    一家著名的国际贸易公司高薪招聘业务人员,应征者络绎不绝。在众多的应聘者中,有一位...

  • 简单的日子再简单一点

    秋天是有些明净的来了! 宛如我此时的心情,有些轻松,又有些明快! 都说这样的日子是...

  • 快乐是种“角度”

    近日去友人那里,他们正在读研,闲聊中,得知现在学习很忙。据说在他们学校普遍反遇研...

  • 幸福是个弯弯绕

    这个故事发生在19世纪40年代的美国。青年亨特遇上了天真活泼的大家闺秀郝斯达,他着迷...

  • 孝心无价

    我不喜欢一个苦孩求学的故事。家庭十分困难,父亲逝去,弟妹嗷嗷待哺,可他大学毕业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