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智慧背囊 >

与善良为邻

发布时间:2012年7月15日更新时间:2023年6月5日作者:未知文章ID:3652浏览:
    一位港商准备投巨资在内地兴建一大型汽车制造公司,他跑了北京、广州、上海等大城市,也跑了拉萨、西宁等边远城市,就是不知把公司建在哪里最合适。
    一天,他开的小车在一座小镇的路口爆了胎,他也像瘪下去的车轱辘一样泄了气,只得下车请人帮忙,恰巧不远处有个修车铺,那位满身油污的修车师傅闻听后,带上工具,推着充气机赶过来,二话没说就忙活起来,不大一会儿,车胎就鼓起来了,这位港商很高兴,掏出一张百元大钞给他,那位师傅憨厚地笑着接过去,然后从油腻的口袋中找回95元钱,港商用手推过去:“不用找了,算是小费。”闻听此言,那师傅的脸可挂不住了,连忙摆手:“明码标价,童叟无欺,你还是把这钱放回自己的口袋吧!”说完,转身忙去了。
    港商愣在那里半天没反应过来,他原准备去另一个镇上考察考察,这一刻他改变了主意。他把车头掉过来,这时才感到肚子饿了,抬手看表,已是中午,于是,他把车停到一家小餐馆门口,随便点了几道菜,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结账时,他给的小费同样被服务员婉言谢绝。
    出来后,他在倒车时,一不小心车后轮陷进了路边的泥沟里,怎么也爬不上来,这时,有辆货车在他的车旁停下,一位大汉从车上跳下来冲着他大声嚷嚷:“别费劲了,我帮你拉上来。”说完,系好拉绳,从前面一拽,小车就稳稳地拽了上来。
    松了一口气的港商把车进仅有二个车道的街上,这时对面也开来了一辆汽车,他如果要倒车,顶多只需退20来米便可倒进街口,可对面的那辆车司机却主动向后倒了50多米,岔到另一条道上给他的车让道。
    他想,找上门来的好处不要,送到手中的小费人家不占,宁愿麻烦自己也要方便别人。哪里能找到这么好的投资环境?他感动了,决定把自己的公司建在这个镇上。
    这家大型汽车制造公司落户小镇让很多人感到诧异,可又有谁知,是这个偶然中相逢的小镇里的那一群善良的人们,深深地感动了他的心灵,吸引了他的脚步。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两种活法

    一日打开某本杂志,读到了这样一则民间故事:一个富翁和一个穷汉相逢了,富翁说:我非...

  • 省略阳光

    一家著名的国际贸易公司高薪招聘业务人员,应征者络绎不绝。在众多的应聘者中,有一位...

  • 简单的日子再简单一点

    秋天是有些明净的来了! 宛如我此时的心情,有些轻松,又有些明快! 都说这样的日子是...

  • 快乐是种“角度”

    近日去友人那里,他们正在读研,闲聊中,得知现在学习很忙。据说在他们学校普遍反遇研...

  • 幸福是个弯弯绕

    这个故事发生在19世纪40年代的美国。青年亨特遇上了天真活泼的大家闺秀郝斯达,他着迷...

  • 孝心无价

    我不喜欢一个苦孩求学的故事。家庭十分困难,父亲逝去,弟妹嗷嗷待哺,可他大学毕业后...